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敦義轟蔡政府執政失能 人民怨聲載道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「宜蘭縣藍天志工團」成立大會,拉抬黨籍縣長參選人林姿妙(左二)選情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「宜蘭縣藍天志工團」成立大會,拉抬黨籍縣長參選人林姿妙(左二)選情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2018/07/22 06:00

〔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出席「宜蘭縣藍天志工團」成立大會,砲火全開抨擊蔡英文政府執政失能,能源、兩岸、外交、年金改革等政策,搞得怨聲載道;年底選舉,國民黨只要多贏幾個縣市,二○二○中央就能重返執政。

吳敦義是全國藍天志工團總團長、夫人蔡令怡是輔導委員會召集人,昨天連袂出席「宜蘭縣藍天志工團」成立大會。吳敦義致詞談及蔣經國年代,推出十大建設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首,經濟成長率達十三%,他擔任行政院長時,經濟成長率也有十.六三%,是四十年來第二次達到兩位數成長率。

批蔡兩岸政策「已讀不回」

隨後,吳敦義話鋒一轉,全力抨擊蔡英文「用愛發電」是騙人的,不要核電卻要火力發電,讓人民用肺、用腎發電,深澳火力電廠如果設立,對宜蘭、基隆與雙北會造成嚴重傷害,蔡的能源政策要好好檢討。

吳敦義也批評蔡政府兩岸政策,他指兩岸現在是「已讀不回」,陸客、陸生減少,外交也連連失利,邦交國一個接一個斷交,反觀馬政府執政時期,免簽國家從五十四個成長至一百六十四個,只減少一個邦交國甘比亞,還是因政府不同意甘國獅子大開口要求三千萬美元援助,只有國民黨重返執政,問題才能改善。

嗆民進黨是「鴨霸退步黨」

吳敦義也痛批民進黨是「鴨霸退步黨」,不當黨產委員會是「不當會」,隨便沒收人家財產,年金改革委員會也是違憲違法。

吳敦義說,四大基金總資金在四兆以上,但投報率僅有○.五%,甚至負的○.二%,投報率太低,看看新加坡主權基金投報率都在十%以上,台灣如能達到五%,一年就是二千億,不用刻薄軍公教警消勞的福利與尊嚴,政府應考慮四大基金不限國內機構,也可委託國外操盤,如果法律有限制那就修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