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環保署人事異動 空保大將吳盛忠回鍋空保處長

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吳盛忠將接任空保處處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吳盛忠將接任空保處處長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2018/07/19 19:33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環保署今天傳出人事異動,由於外界關注的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日前完成三讀,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鴻德階段性任務完成,將調任主任秘書,負責各部會溝通,空保處處長職缺則由現任環境督察總隊隊長吳盛忠接任。吳盛忠78年起在空保處從技正一路做到副處長,後來到台北市環保局局長,對空品業務相當熟悉,這次調動被視為是空保大將回鍋,將擔起空污法後續修正及建置工作。

另外,現任主任秘書蕭慧娟則調任環境保護人員訓練所所長,訓練所所長李建育則任環境督察總隊隊長。

環保署人事室說,人事令本週一報院核定,政院的派令最快明天或是下週一到,並在一個月內生效,上述異動令有機會在8月1日生效。

蔡鴻德說,空污法修正草案完成三讀,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,後續的建置工作和法令細部修正需要更多心力投入,吳盛忠過去也在空保處任職,相信可以勝任。

吳盛忠說,自己還沒收到派令,不便對還沒上任的工作發表意見,待上任後和署長擬定未來工作方向後,會盡快向外界公布。

吳盛忠78年起就待在空保處,一路從技正、科長、簡任技正、北區環境督察大隊大隊長,做到副處長,後來被北市府找去擔任環保局擔任副局長及局長職務,2015年才又回到環保署。

吳盛忠說,不敢說自己對空品業務非常熟悉,只是秉持「熱心做、做中學」的精神,空污議題不只有法令層面,行政、經濟等細節也要兼顧,但他認為只要是技術可以解決的都不是什麼大問題,未來有機會會帶同仁到現場了解技術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