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監院糾正崇明女生跳樓案 陳子敬批教局未做應有處分

陳子敬表示,教育局未做出應有的處分和改善。(資料照)

陳子敬表示,教育局未做出應有的處分和改善。(資料照)

2018/07/13 17:2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東區崇明國中3年前發生一起國3女學生跳樓重傷事件,由於該生在跳樓前5分鐘曾留下遺言卻被校方忽視,監察院昨日對此糾正校方與台南市教育局。對此,台南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表示,對這起案件深感遺憾,但教育局卻沒有做出應有的處分和改善,籲請各界應繼續追查真相,找回校園的正義。

陳子敬表示,本案險些釀成人命事故,教育局未議處相關失職人員,提案監委高鳳仙在監察院糾正案報告中指稱,崇明國中的學生懲處、輔導作業等確有違失,市府調查程序未盡周全,並違公平客觀立場,可是教育局竟輕描淡寫回應「將督請學校檢視」,顯示學務相關作業依然故我,置校園正義和安全於不顧。

陳子敬更抨擊,教育局一再對監委強調難認學校有行政疏失,報告直指學生家庭結構與互動可能對其情緒與行為造成影響,似乎在隱射該生是中國籍配偶之女,崇明國中當年為配合海外學人歸國而設校,首創雙語教學名噪一時,希望市府與該校能坦誠面對此案,導正相關的學務等作業,切實施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