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對台政策」越出越多 中國各省市相互較勁比誰多

自從中國國台辦2月底發布對台31條後,各省市紛紛跟進,且在條文數量上較勁,目前由浙江「對台76條」暫時領先。圖為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。(中央社)

自從中國國台辦2月底發布對台31條後,各省市紛紛跟進,且在條文數量上較勁,目前由浙江「對台76條」暫時領先。圖為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。(中央社)

2018/07/09 23:3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對台政策」超級比一比!中國國台辦2月底時發布對台31條之後,中國各省市紛紛吹起響應中央的跟風,上海、福建、浙江等地各自提出對台政策,並在數量上相互較量;目前由浙江省7月8日發布的「對台76條」暫時領先,是已知的省級政府中「對台政策」數量最多的地區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在中國國台辦在2月28日公布了對台31條後,離台灣很近的福建廈門市在4月10日跟進發布「對台60條」、上海6月1日公布「對台55條」、福建省6月6日推出「對台66條」。

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車俊7月8日於杭州的首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開幕式致詞,同時發布「浙江省貫徹『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』的實施意見」;該份意見共有76條,簡稱「浙江對台76條」,不過在這份「76條」出爐前,浙江省部分台商與台灣民眾聚集的地區已發布相關政策意見,如寧波的「對台80條」,溫州的「對台24條」。

而「浙江對台76條」共分成5大類,分別為與投資合作相關的32條、科技創新的10條、就業創業的13條、文化交流的9條與生活待遇的12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