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懸缺逾1個月 傳管媽有望接任教育部長

根據媒體引述民進黨黨政知情人士透露,新任教長可望由現任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出任。(資料照)

根據媒體引述民進黨黨政知情人士透露,新任教長可望由現任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出任。(資料照)

2018/07/09 17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教育部長懸缺已逾1個月,根據媒體引述民進黨黨政知情人士透露,新任教長可望由現任民進黨資深立委管碧玲出任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,對此尚未接獲通知,待確定後即會向各位公佈。

《上報》報導,前教長吳茂昆5月29日請辭後,1個多月來,不少人被點名可能是新教長,包括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、以及高教體系出身的代理部長姚立德,但民進黨黨政人士透露,最後在綜合考量下,由立委背景的管碧玲出線。

對此,管碧玲表示,「高層鎖定我是最適合的人選」這個傳聞非常久了,她近來也一直聽到各方轉述同樣的內容。她說,國家的教育工作非常神聖,「此時此刻擔任這個工作,也是最艱辛的時刻」,她會在最短的時間,確知高層的想法,才能回應。

知情黨政人士指出,管碧玲不僅有行政歷練,在擔任立委逾14年中,超過一半時間都在教育文化委員會,並擔任召集委員,在教育文化領域深耕多年,「擔任教育部長很適合」。

該人士還表示,政務官必須有「高政治敏感度」,由立委轉任內閣官員除了有相關法案的專業歷練,在政治攻防和協商上,也具高度敏感性,尤其年底就是選舉,「需要這類有專業又有戰力的內閣首長協助戰鬥」。

《上報》指出,如果消息屬實,這將是蔡英文政府上台後,第1位由「區域立委」轉任內閣首長的案例。目前其他的的內閣官員,包括文化部長鄭麗君、環保署長李應元,以及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,都是由「不分區立委」轉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