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台中合作 葉俊榮:2020年前推6745戶社會住宅

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,研商如何共同推動台中市社會住宅,讓台中市在2020年前推出6745戶。(內政部提供)

內政部長葉俊榮今日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,研商如何共同推動台中市社會住宅,讓台中市在2020年前推出6745戶。(內政部提供)

2018/07/09 16:04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為達成總統蔡英文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,內政部長葉俊榮今(9)日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,研商如何共同推動台中市社會住宅,讓台中市在2020年前推出6745戶;葉俊榮強調,中央將透過融資利息及補助,市府不用煩惱預算問題,可安心推動社會住宅。

葉俊榮指出,先進國家都有一定比例社會住宅,例如荷蘭32%、英國18%、法國17%、美國5%,對整體居住結構具有一定穩定與調節功能。

葉俊榮提及,台灣從去年開始正式推動社會住宅,目標在2024年達成住宅存量的2.5%,也就是20萬戶社會住宅,由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達成。

葉俊榮表示,台中市政府已成功租用4處基地興辦社會住宅,概估可節省約5億元預算,內政部期待各地方政府多加利用。

葉俊榮提到,社會住宅逐漸成為全民共識,各地方政府都在積極推動,台東、金門、連江縣也都已正式啟動。

根據內政部統計,目前全國社會住宅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約2.2萬戶,預計今年底已完工與施工中戶數可達3萬戶,明年度接近4萬戶目標,預期2020年可提前達到4萬戶目標。

內政部指出,為規劃下一階段(2021至2024年年)直接興建8萬戶目標,內政部今年起開始盤點區位適合的國有、國營事業、警消單位、產業園區土地及閒置房舍,做為興辦第二階段社會住宅資源。

葉俊榮強調,社會住宅是政府協助弱勢及年輕人居住安穩的具體行動,更是國家進步象徵,內政部將持續與台中市政府合作,一步步達成目標,攜手推動「三好一公道」社會住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