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大案遭質疑「聯蘇打侯」 柯喊冤「很無辜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接受媒體聯訪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接受媒體聯訪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7/04 11:23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大宿舍案,北市都發局昨認定文大大群館違規作為學生宿舍使用,但遭外界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「聯蘇打侯」,也影響學生住宿權益。柯文哲今早在市長室外受訪時喊冤「很無辜」,不過對於學生擔憂會沒地方住、租金變高等問題,他則語帶保留說「我們不會去干涉人家」,會由都發局找雙方來談,看怎樣對學生權益有最大保障。

柯市府3日定調,又昱公司若先與文大簽約,再以文大為主體租給學生,違反土管規範,但若由又昱公司直接租給學生住宿,則合乎規範。

柯文哲今重申,都發局會找文化大學、又昱來談,對於侯友宜辦公室要求都發局道歉,局長林洲民也會逐條回覆,會依法行政、公開透明。

談到外界質疑此舉有「聯蘇打侯」意味時,柯文哲無奈說,他覺得很無辜,之前在走程序時,人家說他包庇侯友宜,現在公布了,又被說他們是聯蘇打侯,「其實我從頭到尾是站著不動,是大家跑來跑去,但每個人都認為我在移動。」

由於傳出學生擔心住宿受到影響,甚至租金變高,柯文哲僅說「我不曉得」,他們不會去干涉人家;但他的態度很清楚,不要管這是誰的房子,當成一個檢舉案,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,牽涉到學生權益部分,就把雙方找來,看怎樣對學生權益有最大保障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