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3年磨一劍 蔡英文期待劉櫂豪脫穎而出

總統蔡英文今晚與部分民進黨立委餐敘,期許參選台東縣長的劉櫂豪(右)「13年磨一劍」,最後脫穎而出;左為
劉櫂豪夫人林子煊。(資料照,記者王秀亭攝)

總統蔡英文今晚與部分民進黨立委餐敘,期許參選台東縣長的劉櫂豪(右)「13年磨一劍」,最後脫穎而出;左為 劉櫂豪夫人林子煊。(資料照,記者王秀亭攝)

2018/07/03 22:20

〔記者蘇芳禾、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3日晚間與桃竹苗和花東地區立委餐敘;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說,首次參選時,女兒才7歲,如今已經20歲有投票權。總統蔡英文則勉勵他,是「13年磨一劍」,期勉他可以更努力、最後脫穎而出。

晚間出席餐敘的包括民進黨立委柯建銘、鄭運鵬、鄭寶清、陳賴素美、蕭美琴、劉櫂豪,此外,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、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、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都有出席。

據轉述,劉櫂豪在會中談了許多對台東的願景,也認為這次台東的選情「審慎樂觀」,或許可以創造出不一樣的歷史。有了在中央的歷練,現在由他當縣長的話「是非常好的時機」。

劉也感慨說,自己第一次參選是13年前,當時才38歲,女兒7歲,現在女兒都已經長大成人有投票權。總統則期勉劉櫂豪可以更努力、脫穎而出,並且形容他是「13年磨一劍」。

與會者轉述,對於台東縣的選情,蔡總統相當關心,也請卓榮泰、洪耀福要多了解台東縣的需要。

在花蓮部分,花蓮選出的立委蕭美琴也說明了目前花蓮縣民代參選狀況,前花蓮市長田智宣的妻子張美慧也將轉戰縣議員。

在桃竹苗選情部分,據轉述,蔡總統說,鄭文燦的經營很成功,桃園市與新竹市選情較為穩定,這些區域的立委也要多協助鄰近的新竹縣、苗栗縣輔選行程。林錫耀也接著舉例說,鄭運鵬較有文宣經驗,要請他在文宣工作上多幫忙。

此外,會中立委們也互相提醒,討論政府受假新聞困擾,對於政策推動有負面影響,大家應該盡快澄清,行政團隊也要多加注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