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拉抬新住民 綠委辦講座全台跑透透

多位民進黨立委舉辦新住民教育巡迴講座(記者彭琬馨攝)

多位民進黨立委舉辦新住民教育巡迴講座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8/07/03 19:08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為拉抬新住民、了解新住民子女的教育需求,台灣女人連線與民進黨多位立委合作,將在全台舉辦10場「新住民教育巡迴論壇」,邀請新住民朋友參加提出教育想法,作為未來教育政策的參考。身兼新住民事務發展聯盟書記長的民進黨立委李麗芬今表示,論壇將聽取全國新住民群體對教育議題的想法,彙整意見提供教育部作為制定相關政策參考。

新住民教育巡迴論壇記者會今上午在立法院舉行,包含民進黨立委李麗芬、何欣純、張宏陸、周春米、鍾佳濱、蔡培慧等人,以及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怡翎、民進黨南投縣議員羅美玲都出席。

由於台灣新住民人口已將近50萬人,正值中小學階段的新住民子女也有18萬人,為貼近新住民需求,此巡迴論壇首場將自7月12日開始,廣蒐新住民對教育的建議,供教育部參考。

民進黨立委張宏陸說,政府在推新南向政策,很多新住民源於東南亞,就是新南向的生力軍,若新住民二代認同台灣、了解媽媽的母國文化,就能促進兩國交流;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則認為,盼透過巡迴論壇了解新住民二代的想法。

台灣女人連線黃怡翎說,樂見多名立委願意到第一線與新住民夥伴討論教育議題,聆聽需求,盤點相關教育政策,這將有助教育政策推廣,以及未來產生更多好的政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