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機車族喊話 李應元:要改善支氣管請你改善你的排氣管

環保署長李應元呼籲二行程機車族,要改善支氣管,請改善你的排氣管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環保署長李應元呼籲二行程機車族,要改善支氣管,請改善你的排氣管。(記者李欣芳攝)

2018/06/28 13:31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修正通過空污法,明定環保署得加嚴老舊交通工具排放標準,近來網路散發大量謠言指出,政府要消滅車齡10年以上機車,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澄清說,二行程老舊機車經檢驗合格仍可繼續使用,所謂10年以上的老舊機車不能騎,將有多達幾百萬輛,這不是事實。

李應元說,政府是以獎勵補助等方式,鼓勵民眾汰換二行程機車,希望大家共體時艱,他並向二行程老舊機車族喊話說:「要改善支氣管,請你改善你的排氣管!」。

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昨已在民進黨中常會澄清說,有網路謠言說政府要消滅10年以上機車,但其實只要通過檢驗,就可以上路。

李應元今天也在行政院院會後的記者會上,進一步澄清。

李應元說,93年以後 就不能生產二行程機車,二行程機車已由470萬輛降到目前只餘90萬輛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主持院會時表示,空污法修正通過,賦予環保署及地方政府更多的執法權力,但也意味政府要承擔更多的責任,來解決空污問題。後續,相關配套措施以及子法修訂等工作,請環保署加速辦理,以完善相關法制與行政整備作業。

賴揆說,法案修正後所涉及各部會及地方政府的應辦事項,也請本於權責積極辦理,至於外界對於空污法修正內容的疑慮,請環保署持續向大眾說明,以釐清各項誤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