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籲國際制約中國 柯P:力量不夠跟人大小聲會被笑

柯文哲說,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,否則力量不夠,跟人家大小聲,只會被笑而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柯文哲說,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,否則力量不夠,跟人家大小聲,只會被笑而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18/06/26 14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,希望國際社會能一起行動,表達對民主自由的重視,並呼籲國際社會聯手制約、遏止中國的霸權擴充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針對此事表達看法,他直言中美對抗是未來10幾年的國際局勢,台灣在當中要思考相處知道,台灣也該自我提升實力,否則力量不夠,跟人家大小聲,只會被笑而已。

柯文哲接受訪問時表示,兩岸還是要以和平為原則,台灣該準備還是要準備,他每次都說國家力量決定一切,「你力量不夠,跟人家大小聲時,被人笑而已」,台灣在1990年時,佔全中國43%,但現在掉到4.6%還撐不住,所以台灣要夠強,才能夠跟人家談判。

媒體追問,對蔡英文呼籲抵制中國的看法,柯文哲表示,中、美對抗未來10幾年都是國際大事,台灣在兩霸權中,應該好好思考自己的相處之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