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水果價跌因為種太多? 台灣阿信:打開國際市場才重要

許忠信(左)認為建立外銷管道才能解決季節性水果過剩的問題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許忠信(左)認為建立外銷管道才能解決季節性水果過剩的問題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6/12 16:52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近來國內水果價格的議題引發爭論,有「台灣阿信」之稱的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許忠信今天表示,一般多誤以為種太多、供給過量所致,其實最重要的是如何找到需求,全力拓展外銷才對。

許忠信認為,要能提升農民收入、穩定供銷,除了內需市場的經營之外,應該考慮產期、儲存、運輸,選擇合適的水果種類,並推動出口,尤以緯度與台灣不同的日本市場最重要。他說,日本有1.2億的人口,當地的外銷市場能打開,台灣優質的農產品豈會找不到出路,重點在於政府能否提供必要的協助。

許忠信以香蕉為例,建議農委會應儘速與日本達成經濟合作協議,降低關稅,利於輸出,市場才不會都被菲律賓搶佔。

許忠信也提到,日本農產品的地理標示權做得很好,如青森蘋果、神戶牛…等,值得台灣學習,包含池上米、大內木瓜與酪梨,都很有發展潛力。

許忠信今天邀請農民楊榮家一起召開記者會,對於近來台灣水果價跌的議題,發表看法,並強調輸出是唯一機會。另針對供需與推廣等面向,提出相關政見,強調要建立外銷管道,解決季節性水果過剩的去化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