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偷渡青創孵化器 藉夏令營包裝進校園搶才

中國的華東師範大學8月下旬舉辦「兩岸高校學生創新創業夏令營」,活動簡介指出,要讓台灣學生「感受中國創新創業政策和社會文化氛圍」。(取自網頁)

中國的華東師範大學8月下旬舉辦「兩岸高校學生創新創業夏令營」,活動簡介指出,要讓台灣學生「感受中國創新創業政策和社會文化氛圍」。(取自網頁)

2018/06/11 20:12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在中國祭出對台31項措施,磁吸台灣青年與學子赴中後,我已嚴審各地台辦人員帶青創「孵化器」進入大學校園,連對岸在台舉辦青創大賽也因此喊卡;不過,中方仍透過夏令營的形式包裝,進入我校園宣傳,吸引我學子赴中參加青創營,更離譜的是,中方活動文宣還載明將介绍「31項對台措施」。

中國的華東師範大學8月下旬舉辦「兩岸高校學生創新創業夏令營」,活動簡介指出,要讓台灣學生「感受中國創新創業政策和社會文化氛圍」,包括台灣師大、清華大學等至少15所學校網站貼出公告,並協助徵選學生前往,其中台北教育大學在徵選網頁還坦承,「落地接待性質活動,耗費不少本校人力、物力和財力爭取而來」,要參加學生在活動結束後在校內服務8小時。

此外,廣東海外聯誼會主辦的「粵台學子中華情」創新創業交流活動,在7月中舉行,招募60名台生,活動載明將介紹「31條對台措施」,參觀廣東創新創業企業,瞭解中國創業政策和就業環境,「感受中國廣闊市場和發展前景」。

華中農業大學「海峽兩岸青年大學創新創業交流營之旅」則規劃參觀聯想之星加速器等創業孵化器、遊覽唐城和大學生創業園。上海交通大學也在7月舉辦「海峽杯」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成長營,也把目標延伸到「畢業五年內可參加創業大賽」。

政府官員表示,中國在對台31項措施後,有非常清楚的統戰思維,且由國家主導,我方能做的就是嚴審相關中國官員來台宣傳,但台灣是民主國家,無法限制國人赴中,很難要學生不要過去,不過,對於各校是否能在協助中方宣傳、徵選學生,教育部可以透過函釋、行政指導來管理,而不是放任各校配合中國。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中國吸引台灣年輕人赴中,已無所不用其極、用盡各種手段,也深知台灣可能的國安漏洞。中國對台灣敵意這麼深,國人應要有危機感,校方不該配合中國統戰,這不是只有陸委會的責任,教育部也該趕快動起來,把中國統戰拒絕在校園之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