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接管八里污水廠 蘇貞昌質疑雙北互推責任

雙北市府因接管八里污水廠一事爭論不休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,他如果擔任市長,新北的事都是他的事,會立即解決問題。(記者賴筱桐翻攝)

雙北市府因接管八里污水廠一事爭論不休,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,他如果擔任市長,新北的事都是他的事,會立即解決問題。(記者賴筱桐翻攝)

2018/06/06 14:13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由台灣省政府興建、台北市政府營運管理的八里污水處理廠,日前被爆出妥善率低,多數機組老舊損壞,目前中央定調將移交新北市政府接管,但北市府卻質疑新北市「沒能力管理」。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批評,市民只看到雙北市府互推責任,若他當市長,會立即解決問題。

「我當市長,新北的事都是我的事。」蘇貞昌說,八里污水處理廠座落在新北市、發生在新北市、影響新北市,都是新北市府要處理的問題,這是他當首長的態度。

蘇貞昌表示,八里污水廠興建至今,除了爆發弊案,更一直有弊端,污水未經處理就排入大海被重罰,現在設備妥善率更只剩15%,初沉池刮泥機逾8成5「故障」,市民卻只看到台北市府和新北市府互推責任,實在不可思議。

蘇貞昌強調,八里污水廠處理的污水,新北市占7成,理當由新北市政府接管處理,他當市長後,無論狀況如何,都會立即解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