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亞太學院欠薪 立委、教師籲先停招再停辦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(右起)、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、立委鍾佳濱、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黃惠芝等人召開記者會,呼籲教育部重視該校師生的訴求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(右起)、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、立委鍾佳濱、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老師黃惠芝等人召開記者會,呼籲教育部重視該校師生的訴求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8/06/05 12:29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多科系停招,已經積欠教師薪水一個月,高教工會、亞太教師、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,呼籲應該「先停招、再停辦」,等學生都畢業後才能申請停辦,教育部應介入協助監督,保障學生和教師權益。

亞太創意技術學院紛爭不斷,亞太教師黃惠芝指出,怡盛集團2016年突然入主亞太學院,用7500萬取走十多億校產經營權,結果卻大量停招各科系,學生數量從3千多人,變成8、900人,現在面臨倒校狀況。一年多來,新董事會還逼迫學生轉學、休學、輟學,目前董事長和校長都閃辭,整個校務嚴重荒廢嚴重,學生還要兩年才會完全畢業。希望教育部、立委可以協助處理。

高教工會秘書長陳政亮表示,如果學校要停辦,應該要降低對師生衝擊,才不會影響學生受教權,也能讓老師因應。校方以現金不足為由,不僅積欠薪水,還將於今天下午派出律師,要求老師簽署自願離職同意書,學生都還在,為何把老師逼走?湯仁忠老師說,校方期待用60萬,把教職員清空,但很多學生都希望能在原校畢業,呼籲學校不應隨便在還有學生的狀況下,隨便清空老師,或者使用兼任老師充數。

民進黨立委蔡培慧要求,教育部應該要派公益董事進駐,不能放任怡盛集團和目前的學校董事會,應該要嚴密注意每個學校退場,避免集團覬覦校產。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表示,私校法在2007年修法,結果卻導致教育部現在反而沒辦法直接解除董事會,要向法院申請才能解除現任董事會職權,造成心存不良的董事會把學校搞爛。

與會者共同提出三原則:第一、保障亞太學生可以在原校、原系畢業,學校要等學生畢業後,才能停辦。第二、亞太教職員應該要保留到學生畢業為止,應開足夠的專業課程,不得以兼任教師充數。第三、亞太現有校產應以融資繼續辦學,現金不足不是立即停辦的藉口。

立委、亞太教師、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立委、亞太教師、高教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