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隔空開砲 指「老縣長時代已經過去了」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,主動隔空開砲,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,主動隔空開砲,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8/06/02 14:52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,向來被動回應攻擊的他,今天主動隔空開砲,將矛頭指向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。侯友宜表示,「老縣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」,更抨擊蘇貞昌卸任時留下近1000億元債務,至今市府無法還清,言談間充滿火藥味。

「老縣長的時代已經過去了。」侯友宜說,蘇貞昌每次跟里長座談,講都是講過去,10幾年前做的東西,現在已經都沒有了,現在有的東西,10幾年前都沒有,他問在場支持者,「公共托育中心以前有嗎?沒有嘛!」

針對蘇貞昌提到過去給里長5萬元工作經費,侯友宜駁斥說:「不對嘛!」現在里長不是5萬元,那只是基本工作費,每一個里市府提供可以運用的經費每年是103萬元至145萬元。

至於蘇貞昌自豪的八里左岸政績,侯友宜表示,八里左岸現在的面貌跟以前完全是兩回事了,新北市河濱公園1380公頃,當年都是垃圾場轉運站,現在多漂亮,自行車道200公里,以前可能不到3公里、5公里,跟過去又是不一樣的場景。

侯友宜強調,他尊重長輩,選舉他絕對不會口出惡言,秉持「一棒接一棒」的精神,讓新北市更好,「批評別人很快,但有沒想過你對這個不了解」。

談到蘇貞昌近日頻抨擊新北市府的預算問題,侯友宜質疑,前台北縣長尤清交棒給蘇貞昌時,市庫是「正」144億元,蘇貞昌離開時,是「負」850億元左右,加一加900多億元快1000億元,每年市府要償還1、200億元的債,仍還不了,才會累積到現在將近1000億的債務,「這就是一個施政者留下來的」,即便蘇擔任行政院長,這筆債務也沒有還,債務永遠掛在那裡,從10幾年前「老縣長」留到現在。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,與在場人士開心合照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,與在場人士開心合照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