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北京幽靈在台飄移」 陳芳明籲年底別投國民黨

陳芳明強調,「北京幽靈」已經在島上飄移,如果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就是間接承認北京對台干涉。(資料照)

陳芳明強調,「北京幽靈」已經在島上飄移,如果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就是間接承認北京對台干涉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9 09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在1個月內被2邦交國斷交,外交部卻被國民黨立委譏「斷交部」,政大教授陳芳明投書《蘋果》指出,布吉納法索與台灣宣布斷交時,國民黨居然是站在北京立場批評蔡政府,陳芳明強調,若是選民在今年選舉投給國民黨,就是間接承認北京的對台干涉。

陳芳明認為,國民黨的「九二共識」是種「屈辱性遊戲」,雖然國民黨強調一中各表,但在中國領導人面前從不敢吭聲,然而就在台灣斷交事件頻傳之際,國民黨卻在這時與北京站在一起,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曾說「《中華民國憲法》增修條文,最終目的是國家統一為原則」,陳芳明強調,所謂「統一」的說詞,完全是說給北京領導人聽的。

陳芳明表示,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攸關北京的手是否伸入台灣內部,尤其經過此次斷交事件後,國民黨已經淪為北京的附隨組織,「北京幽靈」也已經在島上飄移,如果投給國民黨候選人就是間接承認北京對台干涉,唯一方法就是用選票教訓國民黨,連帶地教訓北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