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潛艦國造 最快年底200名潛艦工程師來台

近日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在5月10日透過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與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潛艦部門接觸後,目前已選定兩家供應商協助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。圖為蔡總統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。(資料照)

近日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在5月10日透過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與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潛艦部門接觸後,目前已選定兩家供應商協助參與台灣潛艦國造計畫。圖為蔡總統主持潛艦國造簽約儀式。(資料照)

2018/05/28 23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外傳近日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在5月10日透過台美國防產業論壇與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潛艦部門接觸後,也陸續與美國、歐洲等生產潛艦系統與相關設備的供應商洽談,目前已選定兩家供應商協助參與台灣「自製防禦性潛艦(indigenous defense Submarine,潛艦國造,簡稱為IDS)」計畫;若計畫順利通過美國政府核准,美國國防供應商最快在年底將有200名以上潛艦工程師來台工作。

根據《上報》報導,隨著美國眾議院在26日通過「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」,要求美國政府須提出具體建議強化台美雙邊合作,以及加強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,並支持美國對我國軍售及轉移軍備等;美方也以放行廠商參與台灣「自製防禦性潛艦(IDS)」。

目前台船進行的「潛艦國造委託規劃設計案」,在2019年3月前要完成從初步設計轉換成技術文件與工程要求,目前這個階段性任務在委託的歐洲廠商協助下,已大致上完成;接下來的細部設計圖涉及載台與戰鬥系統兩大部分,這兩部分需借助有經驗且專業的團隊來分別執行,但也不能個別設計;而台船選定的兩個美國廠商原本就是合作團隊,希望借重這兩個團隊,在2020年前順利完成IDS的設計標案。

建造潛艦的配套措施隨著美方的進度而積極展開,首艘原型艦規劃需耗時5年製造,故所有的廠區設備與機具需在2020年完成潛艦設計藍圖同時到位,台船已規劃在2019年9月動土興建製造潛艦的船塢廠區。

而首艘原型艦預算包含製造的工作機具與設備,台船初步評估需新台幣500億元,正與國防部商議中;規劃在2024年首艘原型艦下水測試,在1年的作戰測試後於2025年正式成軍。

日前台船與美國潛艇設計團隊所簽署的合作協定,已透過美商向美國當局提出進行審查,順利的話潛艦設計團隊的工程師最快年底就可來台參與IDS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