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爭取僑界支持「越被打壓越要用價值說服世界」

總統蔡英文(前右)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與與會的委員們一同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前右)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與與會的委員們一同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5/15 11:55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僑務委員會議今天上午開幕,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,向僑委說明台灣推動經濟轉型與民主深化的改革方向。總統也特別提及,台灣越是被打壓,越要向國際社會傳達,台灣對民主、自由與和平的決心,請僑界幫忙傳達,讓台灣用價值說服世界。

僑務委員會議今於在台北圓山飯店進行開幕儀式,今年主軸為「投資台灣」,僑委會為支持國內新創事業拓展國際市場,也於今明兩天在圓山飯店會場設置15個策展攤位,安排生技醫療、電子資訊、環保綠能、物流、電商與文創等新創事業展示,讓返台的全球僑委參觀,媒合國內外商機合作。

蔡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僑務會議,致詞時感謝僑界的溫暖支持,也說到台灣雖然不大,但因五湖四海都有僑民,僑民就是國力的延伸,僑領推動國民外交展現出豐碩成果,厚植國家實力。蔡總統也特別向僑委們說明,台灣正經歷重要改革,僑民在改革階段也扮演重要角色,盼僑界繼續給予支持。

總統提及數個重要改革方向,第一為經濟面,透過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與前瞻基礎建設,望推動台灣產業升級轉型。總統說,3、4月失業率是18年來同期最低,台灣股市也維持萬點成績,期待僑委幫台灣經濟「再加一把勁」,連結海外人脈,擴大投資台灣。

第二個改革方向則是持續深化台灣民主與法治,總統說明司法改革、政黨法、公投法與轉型正義,並強調這些民主經驗是台灣和世界交朋友時「最珍貴的本錢」。總統接著說,台灣越是被打壓,越要向國際社會傳達,台灣對民主、自由與和平的決心,請僑界幫忙傳達,讓台灣「用價值說服世界」。

總統也說,外交方面政府透過推動踏實外交,與友邦及非邦交國推動更多具體合作計畫,也透過新南向政策和東協與南亞展開經貿文化等交流。總統表示,在全球情勢快速變化當中,台灣有很好條件能為世界帶來更多貢獻,能夠用實力贏得國際社會尊敬,而在推動創新與深化民主過程中,「僑胞力量不可或缺」,希望僑委繼續支持台灣。

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致詞時則強調,僑委會以爭議最小化、資源最大化與僑社參與年輕化等主軸,作為政策重點。吳新興再次向僑委們說,只要支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台灣的核心,就都是僑委會服務對象,此次會議規劃進行新創事業展示,希望協助台灣新創事業拓展海外商機,蔡總統致詞後也參觀展覽,並與約200位僑委一同合照。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在致詞時懇請僑胞繼續為台灣拼外交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在致詞時懇請僑胞繼續為台灣拼外交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中)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與與會的委員們一同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(中)出席「107年僑務委員會議開幕典禮」,並與與會的委員們一同合影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