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批縣府淪競選團隊 徐耀昌:沒什麼好討論的

縣議員羅貴星在議會總質詢,批縣長徐耀昌(圖後站立者)把縣府團隊當成競選團隊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縣議員羅貴星在議會總質詢,批縣長徐耀昌(圖後站立者)把縣府團隊當成競選團隊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05/11 22:02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政府每週舉辦縣務會議,縣議員羅貴星今天於議會總質詢指出,今年度縣務會議的主席裁示,有多次明載「今年為選舉年」、「今年是選舉年」,要求各局處注意所屬業務績效,甚須配合雜誌評選年度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,替「縣長爭取好成績」,痛批縣長徐耀昌「把縣府團隊當成競選團隊」。

「確實今年是選舉年!」徐耀昌說,縣府各局處每天都在認真做事,他覺得對此文句「沒什麼好討論的」;他肯定各局處長的敬業,並認為,配合雜誌評鑑,提供縣政成績,透過雜誌報導讓鄉親了解,相當合理。

羅貴星表示,今年已召開16次縣務會議,但內容都十分誇張,儼然是縣長的競選工作會報;5月1日的會議,提到遠見雜誌6月份要公佈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,縣長竟要求各局處長必須親自檢視後再送計畫處會整,以爭取縣長的好成績。

對照之前攸關人民安全的「水災潛勢防災保全計畫」,連6年照抄,卻不用經過處長審核,羅貴星痛批,縣長難道覺得遠見雜誌的個人功績偉業比人民安全更重要?

羅接著點出,今年第2、第10次的工作會議中的主席裁示事項,開頭即為「今年適逢選舉年」、「今年是選舉年」,故要求各局處擬定說帖、準備攻防,甚至工程案都要注意和民眾溝通;他砲轟,「難道不是選舉年就不需要跟民眾溝通嗎?」

羅說,縣務會議中另提到,若各局處對於媒體負面報導,若未即時澄清滅火,造成縣府負面形象,將議處失職人員;他為公務人員叫屈,業務已十分繁忙,還要替縣長做形象,形象做不好還要被懲處。

徐耀昌則反駁羅貴星的論述是「見縫插針」、「引善揚惡」,縣府也就認真人員,給予功獎,但羅卻忽略未提,強調「縣府賞罰分明」。

不過,徐耀昌對於「水災潛勢地區保全計畫」中,緊急聯絡人是卸任村長一事,坦言「該注意未注意」,他也在縣務會務中,做為案例教育,要求各局處在細節部分,也須留意,並要求未來類似情形,不得再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