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禮讓柯文哲? 綠營市議員多傾向自提
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,挺柯文哲的人是誰,大家都知道,因為大家都有表態過了,現在情勢看起來,與柯文哲合作的時間點已經過了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說,挺柯文哲的人是誰,大家都知道,因為大家都有表態過了,現在情勢看起來,與柯文哲合作的時間點已經過了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1 14:21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民進黨是否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議題延燒,民進黨選對會今天上午11時徵詢台北市議員被提名人和現任議員,台北市議員王威中會後受訪表示,會中正反意見都有,雖然主張自提的比較多,也有人反映基層聲音表示會投柯文哲。不過無論如何,大家都會尊崇黨中央決定。

這場選對會的徵詢會議約歷時2小時,除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之外,陳明文、林錫耀、方昇茂等選對會成員也都與會,不過並未有太多發言,多在聆聽市議員看法。

不具名與會者透露,會中較明確挺柯的只有兩名年輕議員,其他大多是反柯立場,也有市議員說要給準備很久的人(姚文智),也有人提陳菊、賴清德。

王威中受訪說,與會人士意見中,即使是主張民進黨自提台北市長人選的人,也都承認基層仍有許多聲音挺柯文哲,希望這樣的聲音可進入選對會,讓選對會評估勝算。也有人認為,若要自提人選,民進黨不用侷限在現有表態的姚文智和呂秀蓮等人,可以直接徵召強棒,多放幾個人民調。此外,所有人都會全力支持黨中央最後的決定。

市議員許淑華說,挺柯文哲的人是誰,大家都知道,因為大家都有表態過了,現在情勢看起來,與柯文哲合作的時間點已經過了,基層的反彈情緒並未因柯文哲為兩岸一家親道歉而改變,自提人選的呼聲高一點。

許淑華強調,不能犧牲掉有革命情感的深綠支持者,也要尊重他們情緒反應,因為深綠支持者才是跟民進黨共同努力的族群。

對於柯文哲媽媽何瑞英說,若民進黨自提人選,以後就互不相欠,許淑華則嘆一口氣說,能合作大家就好好合作,不能合作大家不要互相有所留戀,現在情勢看起來,議員就是自己努力。

而黨內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有各種看法,許淑華說,不要小看姚文智的能量,因為民進黨現在還沒有確定要自提人,所以能量、聲量還沒出來,未來民進黨若要台北市長一役自提人選,會有不同選戰打法,「確定提出人選,一定是最強人選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