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參與苑裡反瘋車抗爭,台大美女律師辭高薪投入「第二故鄉」選舉

參與苑裡反瘋車抗爭,台大美女律師辭高薪投入「第二故鄉」選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參與苑裡反瘋車抗爭,台大美女律師辭高薪投入「第二故鄉」選舉(記者蔡政珉攝)

2018/05/10 16:55

〔記者蔡政珉/苗栗報導〕曾參與社會矚目事件苗栗縣「苑裡反瘋車」抗爭運動的美女律師陳品安,當年以學生身分,義無反顧的站到第一線為苑裡民眾發聲,直到抗爭結束後正式考取律師資格,同時也以義務律師協助被大公司提告的苑裡鄉親到法庭辯護,她長年往返台北苑裡,因此深深愛上苗栗,出身自高雄市的陳品安也將苑裡鎮視為第二故鄉,為了延續當年抗爭而起的團結力量,陳品安辭去高薪工作,毅然決然投入年底的苗栗縣議員選舉。

陳品安擁有國立台灣大學財金系、台灣大學科際整合法律所的高學歷,原本任職高科技法律事務所,有著令人稱羨的工作以及收入。不過,對於苑裡她有一份特殊的情感,當年她投身抗爭運動,和苑裡居民一起從不顧人民生活需求的能源政策下,搶回沿海部分土地,不讓風機距離社區居民生活範圍太近,這些烈日苦曬的經驗,凝聚她與苑裡鄉親的情感,讓她連婚禮都特別回到苑裡來舉辦同樂分享喜悅。

過去參與反瘋車抗爭的鄉親對於政府的承諾多有猶豫與不信任,擔心風機有一天會重頭再來,民眾必須靠自己及民主法治持續監督政府,當年的社會抗爭運動以階段性圓滿收場,居民頗有共識決定應轉而投入地方選舉,從不同的角度去表達訴求、監督政府決策。

原本為抗爭而成立的苑裡反瘋車自救會,後來轉型成立苑裡海線一家親協會,持續關注環保、教育、農業等議題,協會成員認為,陳品安擁有法律實務專業,便勸進陳品安投入為民服務的行列,她幾經思考後,認為自己對社會議題仍然有濃厚興趣,「就是想要改變社會」,所以辭去目前事務所的高薪工作,來到她心中的第二故鄉「苑裡鎮」參選縣議員。

「地方仍有許多弱勢議題需要發掘與關注」,陳品安說,參與社會運動與實際投身政治的確不同,而辭掉工作的決定讓不少身旁親友感到十分驚訝,「不過沒有親身經歷,人生會留下遺憾」,讓陳品安心頭把定,義無反顧落腳苑裡鎮,希望為第二故鄉服務,繼續把關與監督政府,為陳舊的政治結構注入新活水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