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議會考察花博進度 中市府:如期完工迎接9月試營運

台中市議會多名議員參觀花博花現館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台中市議會多名議員參觀花博花現館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05/09 17:52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議會將召開第2屆第7次定期會,今日議會團隊前往花博豐原葫蘆墩園區、后里園區、外埔園區現勘考察,並由市府建設局、水利局、教育局、觀旅局、原民會分別針對花博展場的主題意象、動線設計、場館空間等規劃進行簡報,向議員說明施工進度與成果。

水利局長周廷彰指出,目前豐原葫蘆墩第5區的土建工程進度已達100%,植栽策佈展執行進度約60%,將於試營運前順利完工。

如此一來,不僅解決軟埤仔溪過去荒蕪、水質不佳等問題;整治過後,更具有生態防洪功能,尤其入夜後美麗燈景與河岸相互輝映,美不勝收,將成豐原新亮點。

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,花博三大展區的基礎土建工程6月底前將全數完成,其中后里園區,包括探索館、發現館的基礎工程進度已超越95%,5月將提前完工;接下來各展館的植栽策佈展,預計於7月底前全數完成,整備工程也將於8月底全數完工,迎接9月1日試營運順利展開。

市議員邱素貞、翁美春表示,台中花博的園區從原本一片荒蕪,到現在已經看到各項軟硬體建設逐漸完成,可以感受到市府的用心;特別是豐原的葫蘆墩公園,透過花博盛會大改造,不僅花博期間會有美麗花卉,結束後也成市民休憩的好去處,更能促進豐原地區的觀光,但也盼市府可以強化周邊交通,讓更多國內外遊客,可以親臨花博,感受台中的美。

市議員曾朝榮則表示,后里馬場本來就是國內外知名的景點,然而過去幾年因為政府不重視,導致招牌逐漸褪色,這次透過花博盛會,市府不僅保留被列為文資的馬廄,馬術障礙競技場也會保留下來作為馬術表演使用,不過議員也提醒,市府應讓工程如期如質完成,才能讓深具歷史感的馬場,透過花博再度擦亮金字招牌。

市議員陳本添說,盼后里森林園區的2個臨時場館花現館與探索館可以永久保存,作為地方音樂會或活動場館;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表示,森林園區土地將於花博展期結束後,作為後花博時期土地開發,規劃住商與行政單位發展腹地,因此區樹木茂密,會採低密度開發,當初才規劃臨時場館。

相關影音

花博森林園區花現館為臨時場館,活動結束將拆除,花博預計9月試營運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花博森林園區花現館為臨時場館,活動結束將拆除,花博預計9月試營運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花博森林園區探索館為臨時場館,活動結束將拆除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花博森林園區探索館為臨時場館,活動結束將拆除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