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適卓:航空城公司109年4月將轉虧為盈

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面對議員質詢侃侃而談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面對議員質詢侃侃而談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8/05/08 12:13

[記者謝武雄/桃園報導]桃園航空城公司今天到議會進行工作報告,航空城年年虧損成為藍綠議員批評話題,尤其是升格後,航空城公司預估到年底虧損1.1億元,比起前5年虧損0.4億元,實在對不起桃園市民;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說,配合航空城計畫在109年4月會有園區雛形,屆時廠商就可進行規劃,航空城公司也可弭平虧損。

黃適卓說,未來航空城蛋白區將分兩期開發,第1期產專區面積約287.6公頃,屆時地政局會整理土地狀況分成為優先區、普通區,雖然土地還沒有取得,但優先區於109年4月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簽約、招租、招標的動作,至於招商的種類以雲端、國際物流、航太、生科、智慧車、綠能及工商會展、文創等6加2產業。

國民黨議員劉茂群、楊朝偉、呂淑真表示,航空城公司年年虧損,甚至還遭審計部糾正,如今在航空城土地未取得之前,所有的招商都是假的,之前國民黨執政,民進黨議員還要求裁撤,他們希望航空城公司至少能縮減虧損。

議員謝彰文說,航空城公司可以從事業務高達依公司章程第二條,其業務範圍有 ( 新市鎮及新社區開發業 )、( 區段徵收及市地重劃)等21項,從25頁工作報告看不出年度執行業務,反而花了11頁篇幅介紹民間團體、機關學校參觀資料,公司淪為接待單位。

民進黨議員林俐玲、呂林小鳳也提到,以往國民黨執政,民進黨議員都認為航空城是喊空城,希望航空城公司不要讓人感覺是燒錢單位,航空城不是教育訓練中心。

議員黃景熙則認為初期的虧損只能算是投資,航空城是台灣未來產業轉型的希望,宣傳費用反而不能減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