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吳音寧提案幫自己加薪? 柯P:幫員工加薪一定會加到自己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媽祖聖誕慶典後受訪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媽祖聖誕慶典後受訪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05/08 11:3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因年初休市風波,掀出總經理吳音寧年薪250萬元,吳因此被譏為「高薪實習生」,未料,吳在去年時剛上任,竟還提案幫全體員工加薪5%,調幅高過中央的3%,調薪對象包括她自己,當時遭董事會以調薪方式不夠周全「打槍」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今受訪僅說,市府只管營運上有沒有問題,加薪是公司自理。至於吳音寧會不會成為他競選連任的燙手山芋?柯苦笑說,燙不燙手還是要處理啊。

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媽祖聖誕慶典後受訪,被問及吳音寧提案幫自己加薪一事。柯大繞口令表示,加薪應該不會只有吳自己,而是包含全體員工,但因為幫全部員工加薪,一定會加到自己。柯也說,加薪是公司自理,市府只管他們(指北農)營運上有沒有問題。

由於昨天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,多位藍營議員質疑吳音寧假公濟私,利用北農總經理室業務推廣費1萬9152元買下9.12公噸殘貨,卻有超過7成蔬果是送到表哥擔任鄉長的彰化溪州鄉,柯當場承諾回去會嚴肅討論;市議員徐弘庭揚言,若沒處理吳音寧,就要掛「吳音寧不倒,柯文哲不會好」看板。

今天再談此事,柯笑稱當市長比較大的一個進步,就是不會聽到什麼就馬上跳下去做出結論,還是會調查一下,給吳音寧一個說明的機會,他強調已交代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,這幾天會針對北農再檢討一遍。

因民進黨迄今仍未表態是否禮讓柯文哲,而民進黨力保的吳音寧卻爭議不斷,媒體追問,「吳音寧會不成為燙手山芋?」、「會不會擔心影響到跟民進黨關係?」等問題,柯表示,不管燙不燙手還是要處理;老話一句「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,不會說該做的事情因為各種顧忌不做,這不像是他的個性。

對於和民進黨間的關係,柯重申「朋友要多、敵人要少」是基本戰略,但若真的掛出看板,會不會造成影響?柯只笑問「沒有其他的招牌可以掛嗎?」沒有多做回應。

相關影音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媽祖聖誕慶典後受訪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(中)上午出席松山慈祐宮媽祖聖誕慶典後受訪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