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出售舊中央黨部大樓 黨產會將追徵11.4億元

國民黨舊中央黨部所在國有土地及建物,被國民黨「借、佔、租、買」淪為黨產後,再以23億元轉售給張榮發基金會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舊中央黨部所在國有土地及建物,被國民黨「借、佔、租、買」淪為黨產後,再以23億元轉售給張榮發基金會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4 21:0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舊中央黨部所在國有土地及建物,被國民黨「借、佔、租、買」淪為黨產後,再以23億元轉售給張榮發基金會,行政院黨產會將在5月22日召開「國民黨舊中央黨部追徵案」聽證會,針對不當利得追徵11.4億元。

黨產會調查報告出爐,本次聽證會有二大爭點,要釐清舊中央黨部是否為國民黨以違反政黨本質,或其他悖於民主法治原則所取得「不當取得財產」;第二、倘係為國民黨不當取得的財產,因系爭土地及原建物業已移轉他人所有,應否追徵其價額,價額應如何計算?

調查報告揭露,針對出售給張榮發基金會未付的1億元尾款,張榮發基金會首度正式行文告知黨產會,該尾款是當初與國民黨就舊中央黨部土地、建物與華夏大樓(原中央日報八德大樓)包裹買賣之約定,必須要國民黨履行出售華夏大樓約定後,始有清償尾款義務,因國民黨未履行買賣,付款條件未成就,而無付款義務。

據了解,2006年前總統馬英九擔任黨主席任內出售舊中央黨部,當時外界曾傳聞,國民黨有口頭承諾將華夏大樓,優先出售給張榮發基金會,但國民黨事後反悔改賣給中影的買家郭台強,張榮發行文回函黨產會證實此一傳言。

黨產會表示,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任內出售舊中央黨部交易案,台北地檢署現正偵辦有無賤賣黨產,本次聽證會聚焦在國民黨當年如何「借用、佔用、賤租、低購」一連串不法過程,未來若認定不當黨產,扣除改建費用後,將向國民黨追徵11.4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