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大學生談中國軍機繞台 馬英九:動武機會不大

女學生問中國軍機繞台,馬英九答問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女學生問中國軍機繞台,馬英九答問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2018/05/03 15:37

[記者黃旭磊/高雄報導]前總統馬英九昨天(2日)應邀向高雄科技大學準畢業生演講,女學生問對中國軍機、軍艦繞台看法,馬英九答問,「使用武力機會應該不大。」

馬英九於高科大建工校區中正堂,對在場近800名準畢業生主講「你有國際觀嗎?」批評蔡總統上任半年內就斷了巴拿馬,後續還斷了聖多美、多明尼加,蔡總統要大家「自立自強」,我們也只能這樣。並提到要好好跟中國談、解決92共識問題,也請最高行政首長(賴清德)不要一天到晚講台獨,「只出一張嘴,一點用都沒有」,好好節能減碳比較重要。

演講結束現場開放提問,女學生問中國軍機、軍艦常繞台,請教看法。

馬英九對著提問女生說,有點恫嚇味道,使用武力機會(我覺得)應該不大,他(中國)只是覺得怎麼搞得,(行政院)院長在立法院講台獨,造成兩岸關係緊張,我做了8年總統,從來不會在這種地方去刺激他(中國),但是透過談判可以爭取到對我們比較有利條件。

馬英九說,我們對大陸(中國)這樣的態度(談判)會比較健康,我相信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是最好方式,如果用戰爭解決後遺症無窮,所以戰爭沒有贏家,和平呢,沒有輸家,用和平方式解決問題是最好的。

相關影音

馬英九與高科大准畢業生合影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馬英九與高科大准畢業生合影。(記者黃旭磊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