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籲企業:共同打造友善育兒環境

賴揆籲企業共同打造友善育兒環境。(資料照)

賴揆籲企業共同打造友善育兒環境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2 17:28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關切當前少子化的問題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出席「2018年第14屆遠見雜誌CSR企業社會責任獎暨第1屆『遠見雜誌』社會企業獎-社企之星贈獎典禮」時,呼籲企業和政府共同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。

賴揆指出,台灣面臨少子化的嚴肅挑戰,去年的新生兒已少於20萬人。行政院積極建立友善的育兒環境,今年3月將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,希望進一步落實企業的社會責任,若企業能夠共襄盛舉,相信更容易成功。

賴清德強調,「幼兒教育及照顧法」修正草案提供法律空間,讓企業可以開辦幼兒教育,讓員工的子女可以來到公司所經營、開辦的幼兒園,也鼓勵企業開辦非營利幼兒園,若上述理念可以得到台灣企業支持,企業除可落實社會責任,也能幫助解決台灣所面臨少子化的重大問題。

在今天的典禮上,賴揆除感謝得獎企業以「取之於社會、用之於社會」的精神,讓社會進步與企業成長同步,也呼籲企業共襄盛舉,和政府共同打造友善的育兒環境。

他表示,「社企之星」獲獎企業高達數十家,經營範圍不盡相同,但都有以下共同點:1、都是幸福企業,給予員工合理的利潤分享,提供好的工作環境;2、符合友善環境的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;3、重視教育不遺餘力;4、發揮公益精神。

賴院長表示,「社會企業」就是希望藉由企業經營來解決社會問題。行政院為支持社會企業的發展,解決照顧弱勢或環境保護等問題,已請政務委員唐鳳督導相關政策推動,於每週3到空總基地聆聽並協助解決社會企業朋友們所碰到的困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