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機蛋大遊行下午登場 柯強調大巨蛋絕不放水:才不會這麼丟臉!

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機蛋大遊行,發表看法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機蛋大遊行,發表看法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8/04/22 11:12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積極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今天發起「四二二機蛋大遊行」,要率支持者從松山機場走到大巨蛋,凸顯他「廢松機」政見,並提醒巿民,台北巿長柯文哲的大巨蛋問題仍未解。對此,柯文哲今受訪重申,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就有壓力,大巨蛋要蓋就要合法合理的把程序走完,更反問媒體「難道因為怕扣分就放水嗎?」他才不會這麼丟臉!

柯文哲上午出席教育局樂儀旗舞活動後受訪,被問及會不會擔心下午遊行人數很多,他僅說「沒有comment(評論)」,並稱,下午行程很多,所以不會去看遊行。

另針對姚文智批柯跟網軍裡應外合,柯喊冤表示「我們哪有網軍,只有網路義勇軍!拜託,哪有錢去弄那個。」至於網路義勇軍有沒有幫忙?柯則說,不曉得,網路社會沒有辦法操控。

媒體提問,大巨蛋變成其他北市長參選人攻擊焦點,會不會擔心年底選戰卡關?柯回應,大巨蛋顯現北市府意志力堅強,他已說過多次,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,但大巨蛋因為沒有按圖施工而停工,要蓋就要合法合理,按照建照變更標準程序,通過包括環評、都市審查、都市計畫等審查,另防火避難性審查在內政部已經審過了。

柯再次強調自己態度,這麼多人在看,不可能門關起來簽個同意書給你(指遠雄),「也不會因為選舉到了就有壓力就放水,我不會這樣幹,要蓋就必須是安全的,公共安全講得過去,合法程序走完,就這麼簡單。」

他也直言,政治上不要說人家講你這個有扣分,「難道怕扣分就開始放水嗎?我們也不會那麼丟臉。」

對於外界批評大巨蛋停工3年,至今沒有進度,柯解釋,當時法院判決中有說,跟公共安全有關的還是要做,像是排水溝、屋頂等,颱風來了結果屋頂掉下來就是有問題,所以跟公共安全有關的,還是都有在進行。

外傳下午遊行動員有沒有把氣勢營造起來,將是民進黨觀察是否禮讓柯文哲指標?柯沒有正面回應,但語帶無奈說,老話一句「每天做好自己事情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」,更指這個國家應該要開始有一批人是比較做實事的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依法行政、依法行事,這樣就好,「每天都在弄那些有的沒的事幹嘛?」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