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美前第一夫人辭世 蔡總統哀悼:心與布希家庭同在

芭芭拉是美國目前唯一一名見證丈夫和兒子先後當上總統的女性,也是丈夫和兒子先後當選總統的兩位女性之一。(路透)

芭芭拉是美國目前唯一一名見證丈夫和兒子先後當上總統的女性,也是丈夫和兒子先後當選總統的兩位女性之一。(路透)

2018/04/18 16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美國前總統老布希(George H. W. Bush)的妻子芭芭拉(Barbara Bush)17日逝世,享耆壽92歲,目前人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統蔡英文聞訊後,也在推特表達哀悼之意。

蔡總統在推特上表示,芭芭拉曾在1993年隨老布希訪問台灣,並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芭芭拉.布希啟發了所有促進家庭價值與識字能力的人,「我們的心與布希家庭同在」。

芭芭拉曾在丈夫老布希就任美國第41任總統的1989年至1993年期間,擔任美國第一夫人。她的兒子小布希(George W. Bush)後來又在2000年的美國大選取得勝利,擔任美國第43任總統,就任期間為2001年至2009年。

芭芭拉是美國目前唯一一名見證丈夫和兒子先後當上總統的女性,也是丈夫和兒子先後當選總統的兩位女性之一,另一位則為在1797年至1801年間,接替華盛頓成為美國第2任總統亞當斯(John Adams)的妻子艾碧該(Abigail Adams),其在1808年逝世,兒子約翰·昆西(John Quincy Adams)在1825年至1829年擔任美國第7任總統。

人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統蔡英文,在推特表達哀悼之意。(圖擷自twitter)

人在非洲友邦史瓦濟蘭的總統蔡英文,在推特表達哀悼之意。(圖擷自twitter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