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黃偉哲拜訪「老師的老師」李登輝 從台灣和牛談到水果教育

黃偉哲獲贈李登輝墨寶「誠實自然」瓷盤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黃偉哲獲贈李登輝墨寶「誠實自然」瓷盤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8/04/17 19:44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日拜會前總統李登輝,雙方從台灣和牛「源興牛」、物聯網、一路談到水果和技職教育等話題。黃偉哲也說,他畢業於台大農推系,是黃大洲的學生,算起來李登輝是「老師的老師」。

黃偉哲在前勞動部政次郭國文的陪同下前往,會中提到台南有畜試所、相關農業研究機構、專業屠宰場所等專業機構,如果能把「源興牛」帶進台南,肯定帶動整個畜牧農業及上下游相關產業鍊都會為之帶動。除了養殖的產業鏈之外,這些技術還可以進入技職教育,從養殖、切肉、到烹調等一系列的過程都是非常大的產業市場。

針對物聯網的領域,黃偉哲也獲贈一本由李登輝與浜田宏一共同撰寫的《日台IoT同盟》;黃也說,台南是台積電等半導體產業的重鎮,將來利用物聯網、人工智慧等提高效率、降低成本,把資源做最適當的利用,創造更大的利基。

兩人相談甚歡,最後黃偉哲贈送台南在地特產,也收到李登輝所寫的《最高領導者的條件》一書及墨寶「誠實自然」瓷盤;據轉述,李登輝相信黃偉哲可以順利當選台南市長,也期許黃偉哲做一個好市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