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嗆李應元 馬辦:核四非「廢除」相信蔡有智慧決定

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(資料照)

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(資料照)

2018/04/16 12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深澳電廠問題引發討論,環保署長李應元今日提醒馬英九前總統,核四封存是全民共識,亦是在馬任內所決定。對此,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回應,當初不是廢除,而是為了保留能源選擇空間,如今是否該啟封,相信蔡政府有智慧做決定。

據《新頭殼》報導,徐巧芯表示,當時許多反核民眾對核四安全有疑慮希望廢除核四,但政府相關部會從各種客觀資料顯示,如果廢除核四,且核一、核二、核三停止運轉,台灣能源供應將會有非常嚴重的衝擊,為了替台灣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,因此當時馬英九即使在反核民意激烈下,依然沒有將核四廢除,而是用封存取代。

徐巧芯指出,當初是替未來保留能源選擇的空間,核四是「封存」而非「廢除」,但台灣去年發生八一五大停電,現在又有深澳電廠的爭議,如今是否該啟封相信蔡政府會有智慧做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