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蘇會前 蘇貞昌密訪保安宮參拜

蘇貞昌早在11日清晨一早,就已經悄悄到保安宮參拜,過程低調,連幕僚都事後才得知。(資料照)

蘇貞昌早在11日清晨一早,就已經悄悄到保安宮參拜,過程低調,連幕僚都事後才得知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4 06:36

〔記者蘇芳禾、葛祐豪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將徵召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,藍營連日來頻頻質疑蘇曾在保安宮宣布不會第三次選台北縣長,不過據了解,蘇貞昌早在十一日清晨一早,就已經悄悄到保安宮參拜,過程低調,連幕僚都事後才得知。

11日清晨先行拜廟 幕僚事後才知情

據了解,蘇貞昌在與總統蔡英文十二日會面前,在十一日一早,已先一步悄悄到保安宮去參拜,也沒有驚動廟方,廟方人員看到蘇貞昌嚇了一大跳,立刻通報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,不過兩人沒有遇上,廖還打電話到超越基金會,詢問「剛剛院長是不是有來?」

至於民進黨最憂心的黨內整合問題,也隨著正國會態度軟化,甚至兩度主動電話溝通,形成「善意螺旋」。正國會人士透露,立法院民進黨團昨乙級動員,在議場時,蘇貞昌女兒蘇巧慧主動向正國會大將、立委高志鵬打招呼,稱對方「賢拜」。

黨內進行整合 「超越」子弟兵將歸隊

據透露,以執行力著稱的蘇系早以緊鑼密鼓的在超越基金會總部開會,每週例行會議和機動性會議不斷,三大任務編組已經開始運作。部分散在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文宣、政策大將目前以顧問狀態支援,子弟兵們將於五月歸隊。

知情人士透露,侯友宜最弱的文宣部分,正好是蘇貞昌團隊的強項,許多總統選戰在媒創小組工作的人都已經就位,「就是以總統選戰規格打市長選舉」。

在組織部分,日前宣布退選的蘇系立委吳秉叡昨受訪表示,成員數高達四、五千人的「秉友會」目前只在新莊、三重、蘆洲,未來要擴展到板橋、中和、永和等地。他一直以來就負責蘇貞昌的組織,未來也會繼續在新北市長選舉中處理這一塊。

對於新北市長選情,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長的高雄市長陳菊昨受訪說,目前民進黨和國民黨民調不分上下,呈現五五波,過去蘇貞昌在新北市經營八年,有很多政績,讓新北市民非常感念,因此她對蘇貞昌的新北市選情非常有信心,要繼續為他加油。

相關新聞:

被酸曾說「不選第三次」 蘇貞昌正面回應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