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KMT舊中央黨部追徵案 黨產會5月22日召開聽證會

國民黨舊中央黨部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舊中央黨部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3 17:50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今日召開委員會議決議,將在5月22日針對中國國民黨舊中央黨部已移轉他人之追徵案召開聽證會。

黨產會指出,國民黨不當取得台北市中正區中正段三小段104地號土地及其地上建物(即國民黨舊中央黨部)現已移轉賣給張榮發基金會,黨產會將依法舉行聽證程序追徵不當利得。

此外,黨產會今天也就國民黨申請要用永豐銀行帳戶內存款,支付103年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罰鍰一案,進行討論。

黨產會經查,自105年黨產會成立以來,已陸續就被推定的不當取得財產,包含永豐銀帳戶3億7000萬餘元、台銀支票4億6800萬元、張榮發基金會應收款1億元,及台銀勞退專戶6375萬餘元,共計約10億餘元,有許可國民黨支付薪資、勞健保費、考績獎金、資遣費等金額,已用了近9.9億餘元,目前永豐銀帳戶僅餘980萬元。

黨產會指出,國民黨還有2筆違反「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」罰鍰尚待審查,由於國民黨企業工會數度向本會主張,被推定的不當取得財產應優先支付該黨退休金資遣費,所以黨產會將釐清國民黨在永豐銀行帳戶的餘額,究竟是要保留支付勞工資遣費,或仍選擇支付因賄選違反「選罷法」而被裁處的罰鍰,決定再行審議。

此外,本次委員會議決議就「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不當取得臺北市中正區中正段三小段 104地號土地及其地上建物(即中國國民黨舊中央黨部)且已移轉他人之追徵案」於本年5月22日依法舉行聽證程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