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銷毀婦聯會資料案 辜嚴倬雲若傳喚不到「恐被通緝」

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傳喚婦聯會案相關人士,黨產會官員說,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目前人在美國,屆時若傳喚不到,可能會被發布通緝。(資料照)

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傳喚婦聯會案相關人士,黨產會官員說,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目前人在美國,屆時若傳喚不到,可能會被發布通緝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1 20:22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今天首度傳喚婦聯會案相關人士,黨產會官員表示,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目前人在美國,屆時若傳喚不到,可能會被發布通緝。不過,她的么女辜懷如是銷毀婦聯會資料的具體行為人,確定涉及犯罪,若辜嚴一直未到庭說明,檢方訊問辜懷如也能相當程度地釐清案情。

官員指出,雖然黨產會已初步約談相關人士,但仍有部分疑點尚待檢方釐清,包括辜家從婦聯會搬走170箱資料,辜家助理劉凱理稱是用3台碎紙機,花了2星期碎掉,但銷毀的細節尚不明,相關資料有文件夾、封面,這部分很硬,碎紙機根本無法處理,這些文件夾、封面等的去處、碎掉的紙怎麼處理?有待追查。而黨產會也未約談另兩名協助碎紙的辜家員工。

此外,官員說,當初170箱資料整理打包時,是由婦聯會工作人員逐一做標籤、編號與整理,資料並不是完全密封,後來碎紙時也是一張張碎掉的,因此,文件有什麼內容?有哪些標記?有無特殊檔案?經手的相關人士或許可還原原貌,以瞭解到底有什麼檔案被銷毀。

辜家聲稱是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聯繫辜懷如搬走資料的,官員認為,這是卸責的說法,從權力關係與相關證據,幕後是由辜家主導,辜家母女是共犯結構,而汲宇荷一開始可能念在與辜嚴數十年的感情,黨產會約談時才避重就輕,沒有把事情交代清楚,但在得知辜家與她切割,最後汲宇荷仍說出真相。

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今赴北檢作證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今赴北檢作證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