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建國憑什麼蓋黃昭堂公園? 南市議員與官員激辯

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於去年4月21日舉行動土典禮。 (南市府提供)

七股黃昭堂紀念公園於去年4月21日舉行動土典禮。 (南市府提供)

2018/04/09 12:51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政府推動一區一公園政策,去年4月21日在七股舉行黃昭堂紀念公園動土典禮, 預計近期完工。國民黨市議員王家貞今天質詢時,質疑黃昭堂紀念公園是台獨紀念公園,現在還沒有建國,憑什麼花台南人的錢蓋這紀念公園?

民政局長陳宗彥則說,這不是台獨公園,而是黃昭堂公園。因市府推一區一公園政策,而黃昭堂是七股人,也廣受七股鄉親尊重和愛戴。依時程進度,預計在今年4、5月完工。

王家貞說,她對黃昭堂沒有個人好惡,但現在國號是台灣國嗎?為何獨厚黃昭堂,「台南改國號了嗎?」為何選黃昭堂,而不選鄭南榕?民進黨不是要破除偶像崇拜嗎?民進黨將過去的歷史人物一個一個拉倒,現在為何要設一個還沒有實現的台獨公園呢?

王家貞今天質詢時,質疑市府既然要取名黃昭堂公園,而不是台獨公園,卻為何把中山公園改為台南公園?為此與陳宗彥激辯。陳說,中山公園原來名字就叫台南公園,王則說「笑死人了!」

雙方你來我往,進而轉為「捍衛中華民國」展開激辯。陳質疑說,希望王不是只在議場內,希望也能敢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主席說「你是來自中華民國的台南市議員,你敢這樣說嗎?你是來自一個民主獨立自主的國家嗎?」「你敢說嗎?」王則說,「你知不知道,我去對岸參訪,我的名片大剌剌的有國旗、有國號!」「你知道現在對岸介紹我們國家時是直接寫中華民國。」

相關影音

王家貞(右)今天質詢時,為黃昭堂公園與民政局長陳宗彥(左)激辯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王家貞(右)今天質詢時,為黃昭堂公園與民政局長陳宗彥(左)激辯。(記者蔡文居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