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小英帶媒體振興花蓮觀光 光是麻糬她就買了4千元

蔡英文大口試吃麻糬。(隨行媒體團提供)

蔡英文大口試吃麻糬。(隨行媒體團提供)

2018/03/30 11:01

〔記者蘇芳禾/花蓮報導〕0206地震影響花蓮旅遊產業,總統蔡英文今天帶著大批媒體從台北到花蓮,希望能行銷花蓮觀光,蔡英文說,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天也到花蓮員工旅遊,新北市的朱立倫市長也到花蓮,中央、地方、不論政治屬性,大家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花蓮產業趕快恢復,「我覺得這非常的好」。蔡英文也透露,自己在第一站麻糬店就已經買了4千元,希望大家可以買比她更多。

蔡英文今天搭乘專機,一早從台北抵達花蓮,第一站來到知名的阿美小米文化館吃麻糬,今天還會造訪新社香蕉絲工坊和東豐拾穗農場,夜宿花蓮一晚,隔天吃完晚餐才離開。同一時間,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在北花蓮進行員工旅遊,相關人士表示,這是執政團隊同時以行動在花蓮的南北兩地為觀光打拼。

知情人士透露,地震發生後,除了救災,總統更關心的就是震災後花蓮鄉親的生活復興。這包括觀光產業在內,地方產業的活力能否早日復原、相關重建事務的儘速與優質。

因此,除了行政院提出相關鼓勵觀光措施外,總統今天也親自帶領媒體團到花蓮,就是希望透過自己和訪團媒體的視角,聚焦國人的目光,對花蓮在自然、人文上的獨特與美進行一次再發現、也就此帶動國人一起到花蓮旅行、體驗花蓮,為花蓮加油的風潮。

府方人士說,這次行程的設計,擔任領隊的總統與在地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,特地安排團員沿著海岸線南下,由縱谷北返,造訪南花蓮多處觀光景點。主要是過去以來旅行花蓮的團客多集中在北花蓮,同樣擁有豐富觀光資源的南花蓮,則較沒有機會受到注意。相關產業的發展,也較為艱困。總統希望這次的行程,可以帶領大家發現南花蓮的美。

蔡英文受訪表示,希望透過媒體報導讓全台的人可以一起體驗台灣的美跟好,這段時間花蓮比較辛苦,希望可以在最短的時間恢復產業的風貌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動「花蓮尊爵行」,鼓勵市府員工與眷屬、民間社團,以花蓮作為旅遊目的地,他今天上午自己也隨同首發團,搭乘台鐵到花蓮一日遊。

對此,蔡英文說,這段時間除了企業積極鼓勵員工到花蓮旅遊,民進黨部今天也到花蓮員工旅遊,朱立倫市長也到花蓮,她覺得這非常的好,在花蓮整個重建的過程,不論中央、地方、不論政治屬性、黨派,大家都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產業趕快恢復、產業可以越來越好。

蔡英文也開心拿出她在第一站購買的「戰利品」說,花蓮有很多禮品、土產,花蓮麻糬確實好吃,品樣也很多。她今天出門沒吃早餐,所以剛剛一不小心試吃時就吃太多了,購買相關商品花了4千元左右,不過店家說「這樣算小咖」,所以希望大家去購買,只要超過4千元,就可以是比總統還要大的大咖。

蔡英文與花蓮縣長傅崐萁沿途試吃各種餅類、兩種口味麻糬、剝皮辣椒等,一邊聽店家簡介。最後則是與民進黨立委蕭美琴、傅崐萁一起在店家門口合影。

據透露,蔡英文購買的商品包括芋頭酥、芒果酥、鳳梨酥、剝皮辣椒、晶沙酥、魔法coco巧克力等。

相關影音

蔡英文在花蓮第一站就買了4千元商品。(隨行媒體團提供)

蔡英文在花蓮第一站就買了4千元商品。(隨行媒體團提供)

蔡英文購買商品後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蔡英文購買商品後受訪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