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設計師控訴遭血汗對待 議員參選人:一個月給2萬算很高

蔡宜珊(左)被控訴血汗對待團隊前設計師。(資料照)

蔡宜珊(左)被控訴血汗對待團隊前設計師。(資料照)

2018/03/28 18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中正萬華區議員擬參選人蔡宜珊被團隊前設計「呱呱」控告違反勞基法,雖然是以「設計師」頭銜聘請,卻連掃街、選民服務都要扛,工作事務繁多,但到了月底發現只領2萬元。更誇張的是,蔡宜珊本人卻回應:「給設計師1個月2萬元薪水算很高,並沒有虧欠她。」引起輿論譁然。

據《鏡周刊》報導,呱呱控訴自己初進蔡宜珊團隊面試時,蔡以「看你能力」為由,要她「免費設計」記者會看板,被錄用後,她所做的圖屢屢被對方以「短髮像蔡英文」等等「特殊理由」要求她不斷重改。

此外,呱呱還必須包辦掃街、選民服務的工作,批評蔡宜珊不尊重專業,給薪還很苛刻,忙到最後,一個月薪水也才2萬,明顯低於勞基法規定的基本工資最低標準。

因為龐大的「額外」工作量外加熬夜趕圖,最後呱呱身體負荷不了演變成甲狀腺機能亢進,為了照顧自己健康提出辭呈,沒想到蔡居然要求她少領一點薪水,或按件計酬。

針對指控,蔡宜珊表示,要求一起掃街拜票、做選民服務,「因為我們是一個team」,還強調,從事選舉工作沒有在計算時間和加班費,且給設計師1個月2萬元薪水算很高,並沒有虧欠她。還爆料:「我之前在阿扁、謝長廷、姚文智競選總部擔任助理時,也沒有保勞健保。」

呱呱替蔡宜珊設計新靠珊文宣,對比蔡宜珊的作為格外諷刺。(圖為呱呱提供)

呱呱替蔡宜珊設計新靠珊文宣,對比蔡宜珊的作為格外諷刺。(圖為呱呱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