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雷倩證實 婦聯會人事與經常費用解凍

婦聯會主委雷倩會前受訪時駁斥脫產之說,同時也證實黨產會已經於昨天准許動支經常費用及人事費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婦聯會主委雷倩會前受訪時駁斥脫產之說,同時也證實黨產會已經於昨天准許動支經常費用及人事費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8/03/28 11:03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婦聯會今天舉辦「創會主任委員,蔣夫人121誕辰紀念禮拜」,婦聯會主委雷倩會前受訪時駁斥脫產之說,同時也證實黨產會已經於昨天准許動支經常費用及人事費,不過其他專案的社會慈惠工作則需再一一經過核准才能進行,後續會持續爭取法律權益。

對於促轉會成立對婦聯會的影響,雷倩強調,婦聯會的立場一直就是他們根本不是附隨組織,也沒有不當黨產,而促轉會如果是由黃煌雄擔任主任委員,根據她的了解,黃是非常正直、非常堅持的人,只要他能秉持公益的心,婦聯會可以面對任何挑戰。

在婦聯會資產解凍的部分,雷倩解釋,婦聯會自從2月1號被定義為附隨組織,他們其實手忙腳亂、兵荒馬亂,因為不知道怎麼被一個政府機關接管,需要做些甚麼事,所以只能盡力在理解情況下,把所有該做的事情都作申請,因此造成黨產會可能有些誤解。

雷倩接著說,但後來經過反覆、無數次協商,黨產會最後同意在經常費用跟人事費,每季讓他們動支,婦聯會也按照黨產會提出的規則,送了厚度超過一吋的資料,最後於昨天獲得解凍,她感到高興。

不過雷倩也說,但目前準備要進行的慈惠工作,包括今年預備要辦的勞軍、榮家慰問、孤兒寡婦清寒扶助等,還是都需要黨產會一一個案通過才能做。她強調婦聯會人員都會堅守岡位,律師也會向黨產會爭取應有的權益。

至於外傳的脫產之說,雷倩直呼不可能,她澄清這是完全不可能的事,因為凡事都要申請,且每個帳戶都被接管,所有要申請移轉的對象更都在黨產會調查範圍之內,「有哪個要脫產的人在向政府申請要脫產呢?」「這是非常荒謬的事」。

對於後續行政訴訟的問題,雷倩說,第一狀已經於2月底送了,不過到現在為止,2月被查的資料都還沒返還婦聯會,目前已經去函黨產會希望盡快返還,否則會影響爭取自己法律權益,預計今天還會再發一個公文。此外雷倩也說,外界都知道他們資料被毀,因此已經行文所有可能有資料的單位,希望他們提供,雖然目前都還沒獲得正面回應,但一定會窮盡所有辦法,包括銀行單位、國防部、軍友社等等,都會請他們協助。

相關影音

婦聯會今辦「創會主任委員,蔣夫人121誕辰紀念禮拜」,婦聯會主委雷倩致詞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婦聯會今辦「創會主任委員,蔣夫人121誕辰紀念禮拜」,婦聯會主委雷倩致詞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