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聯會勞軍捐有千億?雷倩:只有150億

婦聯會主委雷倩帶領婦女節活動參與來賓唱會歌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婦聯會主委雷倩帶領婦女節活動參與來賓唱會歌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8/03/08 11:5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外傳婦聯會勞軍捐金額高達千億元,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公開表示,根據資料顯示只有150億元,且照顧軍人及眷屬,扣完以後剩不到60億元,雖然這是婦聯會中不完整的帳,但她強調,絕對沒有千億元的數字。

婦聯會今天舉辦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,在婦聯會大樓1樓有一路走來的照片展出,8樓則有音樂表演等活動,同時也邀請包括尼加拉瓜大使達比亞、與婦聯會創辦人蔣夫人淵源甚深的遺族學校代表傅達仁、前華興棒球隊國手林華韋、眷村子弟代表張光斗、紅十字會長王清峰等賓客。

雷倩受訪時談到勞軍捐的問題,她表示,根據會務人員的紀錄,包括省工會、市公會、娛樂捐等,加起來不到200億元,實際說應該是150億元左右而已,且後來運用於勞軍、照顧軍眷、興建眷舍等,扣完之後應該已剩不到60億元,這是會中不完整的帳,但她確切知道絕對沒有1000億元。

至於昨天雷倩於常委會第3度提出請辭,她表示,常委會認為現在換任何人都沒辦法跟黨產會有效對抗,所以要求她一定要留下,她確實有不得已的苦衷。她也說,她自己擔任主委3個月才比較進入狀況,知道證據可能在哪,臨陣換將可能還要再幾個月才能進入狀況。

婦聯會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會場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婦聯會三八婦女節慶祝活動會場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