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勞基法年底公投案 勞動部:尊重法制

立法委員蔣萬安(左)質詢勞動部長許明春(右)。(取自立法院直播系統)

立法委員蔣萬安(左)質詢勞動部長許明春(右)。(取自立法院直播系統)

2018/03/26 11:08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天由勞動部做業務報告,國民黨立法委員蔣萬安質詢提到,年底公投案有5個和勞動部相關,包括複決年初三讀通過二修的勞基法,「若是過了,勞動部有何對策」;勞動部長許銘春回應,尊重法制,公投是人民權利,勞動部會有因應機制。

蔣萬安表示,由於公投門檻下修,年底提出的公投案很有機會通過,如果通過了,勞動部有相關因應方案嗎?許銘春先回,勞基法二修是因應勞動環境需求,在四個不變下釋出彈性。蔣萬安認為,此回答仍是在捍衛修法立場,聽起來勞動部對年底公投案沒有準備應對策略?

許銘春回應,尊重法制,公投是人民的權利,勞動部會有因應機制,最低工資法也正在研議中,會和社會持續溝通。

蔣萬安另也在質詢中強調,「鬆綁七休一」目前已有交通部、經濟部、衛服部和NCC持續開會研擬適用行業,第一線中央事業目的主管機關毫無把關,勞動部身負很大把關責任。許銘春表示,會嚴格地審查、把關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