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要當歷史罪人! 獨派南市議員促禁用一中教科書

李文正要求南市教育局禁止市轄國高中購用問題教科書,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李文正要求南市教育局禁止市轄國高中購用問題教科書,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03/07 15:2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李文正及市議員參選人李啟維指「開羅宣言台灣歸還中華民國」並非事實,質疑教科書編課文是在寫小說?今天下午李文正並正式行文台南市教育局,要求教育局不要當共犯、歷史的罪人,應執行去年3月31日市議會決議,禁止市轄國高中購用問題教科書,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。

台南市議會去年3月31日,通過民進黨市議員李文正提案拒絕市售「一中教科書」,獲28位、過半數議員連署,大會全案照案通過,並送市府研議。

李文正表示,市售國高中歷史科課本,誤用開羅宣言,為北京提供「一中原則」的法律基礎,要求政府禁用。

他在行文給南市教育局的公文上表示,教育部去年函文維持原課文「開羅會議中美英三國聲明台灣歸還中華民國」,但所附證據造假,3方座談以蔣介石1943年11月28日記「中美英共同聲明」為基礎被抓包,因國史館及外交部所藏的文件皆為「概括之聲明」而非「共同聲明」。既非共同聲明就不能寫「中美英三國聲明……」。

他表示,教育部函文引外交部函釋開羅宣言法律效力無疑義。法律效力非爭點,其爭議之處為上述教科書課文內容「中美英三國聲明台灣歸還中華民國」。前項所引的國史館及外交部文件已證明課文不實,況且英國明白反對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,此均有史料可證。英國既已反對,何來「中美英三國聲明…」?美國如同英國也不贊成,編課文是在寫小說?

他說,再者,教育部函文又說,有關開羅會議,杜正勝前部長在2004年裁定如何如何。其實杜的上司陳水扁在2007年已經改正,2008年進一步談到「幾乎99%的人都不知道這個事實,不知道『開羅宣言』根本就不是在寫中國對台灣擁有主權,是過去的教育杜撰、竄改這個歷史」。

李文正表示,「開羅宣言」是「過去的教育杜撰」出自在任中華民國總統之口,希望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不要現在還在當共犯、歷史的罪人。他重申執行去年3月31日議會決議,禁止市轄國高中購用問題教科書,由任課教師編寫相關教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