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文智反嗆柯文哲 「講話跟過去國民黨威權一樣」

姚文智赴北市議會參加北市議員阮昭雄新春茶會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姚文智赴北市議會參加北市議員阮昭雄新春茶會。(記者郭安家攝)

2018/02/25 15:47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昨批,台北市長柯文哲未參加昨二二八事件遊行;柯文哲上午回應,「不要太多這種政治意涵的活動。」對此,姚文智今下午出席謝系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新春茶會則反嗆,31年前他參加二二八活動,國民黨就說「不要再拿意識形態做文章」,柯講話怎麼跟過去威權統者一模一樣?

姚文智還表示,他將邀請阮昭雄擔任其選戰執行總幹事。而阮昭雄在茶會更以「未來市長姚文智」介紹,現場約300位民眾給予熱烈掌聲。阮表示,柯文哲有其好處,會跟大家見面,但有些事說了好幾遍,柯沒有做;台下有民眾呼應指柯「攏沒做!」阮再說,所以要找過去在公務系統任職過的姚文智。

對於柯文哲回應二二八「不要太多政治意涵活動」,稍早姚文智受訪說,他l987就參加二二八活動,那時國民黨就說,「不要再拿意識形態做文章」,柯市長講的話怎麼跟過去威權統治者一模一樣?充滿權力傲慢眷戀。

姚文智說,大家期待恢復歷史真相、進行轉型正義,但3年來什麼都沒看到,看到柯文哲二二八去騎腳踏車,前總統蔣介石在北市有銅像78處一處都沒動,反觀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統統移除;3年來二二八基金會或文化部門,沒有做出任何有關平反二二八、或轉型正義的任何文學、戲劇、電影或各方面的產出。

他批評,柯文哲竟然還賴給轉型正義剛通過,本來大家期待平反;「請問你(柯)的價值理念是不是與我們完全南轅北轍?」

不過,對於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春酒宴晚間邀請柯文哲出席,媒體詢問是否較勁意味?姚文智則說,這是大家解讀啦!市黨部基於禮貌,邀請現任市長,就按照過去春酒行禮如儀,大家不必做文章,「搞不好會是柯市長最後一次參加的民進黨春酒,也不一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