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思博:30區家戶所得不到平均 一個台南二個世界

高思博一連走訪13間廟宇,傾聽不同的聲音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高思博一連走訪13間廟宇,傾聽不同的聲音。(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8/02/03 17:30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中國曾以「北漂」形容前往北京工作的年輕人,前政務委員高思博表示,台南子弟不僅北漂甚至西進,台南市更有30個行政區家戶所得不到台南市的平均,一個台南二個世界。

高思博表示,台南20年來經濟差薪資低工作機會少,年輕人不只「北漂」到台北,如今更多人選擇「西進」,台南子弟被迫離鄉背井,到中國大陸求發展求生存。這點令他相當感嘆並思索如何才能讓台南成為一個「好成家的地方」。

高思博強調,成家要有3個必要條件,分別是經濟、傳統價值及民主,可是台南的平均家戶所得為84萬9千元,37個區只有7個達標;其次,減香滅香風波引起軒然大波,政府用一紙公文就要改變台南人傳統的拜神方式,是否太粗暴;最後,選舉投出的人應是「公僕」而非淩駕於民眾之上的「神」,最近像是鄉鎮區、水利會、農會、漁會,甚至里鄰整併,民眾投票選出的公僕可能通通要被廢掉,台南人應該接受嗎?

因此,高思博一連走訪13間具有豐富人文歷史的廟宇,藉此傾聽不同的聲音,和各種群體深入溝通,思考讓台南變得更好的方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