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文智堅持參選到底 批柯文哲「價值錯亂」

姚文智今天上電台節目接受專訪。(Hit Fm《蔻蔻早餐》製作單位提供)

姚文智今天上電台節目接受專訪。(Hit Fm《蔻蔻早餐》製作單位提供)

2018/02/02 11:33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丟出震撼彈,表示2個月前已向總統蔡英文報備有意參選台北市長,積極爭取民進黨內提名台北市長的姚文智今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,先前確實有聽聞呂秀蓮要參選,會找時間跟她連絡,談談未來台北市政。姚文智也強調,現在情勢不同,民進黨是執政黨,本來就應該推出自己的台北市長參選人,加上柯文哲的「台北價值」與民進黨價值已經明顯不同,黨中央沒必要再禮讓他。

總統蔡英文日前公開呼籲,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再確認「台灣價值」,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柯是能一起作戰的人。柯文哲則在歐洲議會演講提出「台北價值」。

對此,姚文智認為,那是一個最好闡釋「台灣價值」的機會,但柯文哲沒把握住,現在連補考機會都沒了。姚文智表示,「他在那樣的場合講『大陸』,但民進黨人不會這樣講,民進黨支持者已經有8、9成認為柯的價值與民進黨不一樣。」

姚文智提到,總統蔡英文之前接受電視專訪提出「台灣價值」,一方面是給柯市長機會,也讓大家檢驗柯的台灣價值。柯文哲選前在一邊一國場合撕身分證,大家看了很爽,卻又在2016年講出「兩岸一家親」;10天前去情報局汪希苓的場子讚揚蔣經國,10天後去鄭南榕紀念館,現在連台灣兩個字都不敢提,這些都是很錯亂的價值。

姚文智說,「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」是民進黨的價值,在黨內對這樣的價值並沒有猶疑,但是跟柯文哲價值有衝突,因此很多民進黨籍市議員都陷入恐慌,因為不知道黨要支持的市長候選人是誰。民進黨議員目前沒有人要跟柯文哲一起做看板,柯不會是這場選舉市議員的母雞,現在有一起跟柯文哲掛看板的只有童仲彥。姚文智說,「如果你跟柯市長站一起,你就會被質疑。」

姚文智認為,他與前副總統呂秀蓮都表達參選意願,黨內就應討論遊戲規則,雙北都回到初選機制,雖然黨中央的選對會宣告雙北是「徵召區」,但也可以不徵召,用協調就好。如果黨內有人民調贏他,就全力支持民進黨的同志。

主持人詢問,是否接受兩階段民調?姚文智直言,不會接受兩階段民調,2014年接受兩階段民調是為了跟柯文哲合作打敗國民黨,如今柯文哲跟民進黨已經漸行漸遠,不需要合作,就不必兩階段民調了。

被問到黨中央若決定要兩階段民調,或徵召更強的候選人,屆時姚文智是否會退黨參選?姚文智不願正面回應是否會退黨參選,僅說,會堅持參選到底,「到時候會有相當的行動,現在不必說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