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總預算卡關! 議員憂:綠空鐵道「剩半條」

中市總預算卡關,市議員江肇國(右)、鄭功進(左)憂心綠空鐵道「剩半條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中市總預算卡關,市議員江肇國(右)、鄭功進(左)憂心綠空鐵道「剩半條」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8/01/28 12:32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市長林佳龍指標政策「綠空鐵道軸線計畫」,去年及今年編列預算執行,原定10月完工,但今年度總預算卡關,市議員江肇國、鄭功進憂心工程延宕、甚至停擺,今天呼籲議會盡速讓預算通過,不要讓綠空鐵道「剩半條」,辜負地方期待。

配合台中鐵路高架化,林佳龍提出「綠空鐵道軸線計畫」,預計將台中糖廠北側到刑務所間的1.6公里舊鐵道,打造成人行、自行車空間,帶動地方發展。預算分2年編列, 106、107年各編列6000萬元,文化部也各補助款3600萬元,總經費1.92億元。

市府指出,「綠空鐵道軸線計畫」將活化原有鐵道土地,重新縫合鐵路高架化兩側的都市活動,以「線」串聯北段銜接台糖生態園區,南段銜接台中州廳、台中產業文創園區及刑務所官邸宿舍群,帶動各個「點」的發展,創造人潮滲流,翻轉舊城區。

江肇國說,綠空鐵道最早由公民團體發想,他在議會要求市府規劃,是地方共同的期待。整體工程已發包,也即將進場施作,卻遲遲等不到另一半預算,再這樣拖下去,要在今年10月完工根本不可能。呼籲少數議員不要再綁架預算,辜負市民期待。

鄭功進也表示憂心,並指出此筆市府配合款的相關預算,主要是針對地方多場說明會的居民需求進行工程調整,若無法如期納入主要工程的進度施作,地方恐怕會再出現一波反彈聲浪。

市府都發局表示,綠空鐵道藉由綠化景觀營造,串連周遭歷史古蹟,有信心成為翻轉中區的一大亮點,但預算卡關,工程被迫中斷,市民恐怕只能看到半套,不但讓遊客大為失望,當地居民殷殷期盼能藉由綠空鐵道穿越前後站,也將被土堤及鐵道駁坎阻隔,造成通勤不便,大幅影響生活品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