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江啟臣:若當選市長 市民憑身分證免費看花博一次

江啟臣今天宣佈,一旦當選市長,市民只要憑身分證,都能享有一次免費入花博園區的權利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江啟臣今天宣佈,一旦當選市長,市民只要憑身分證,都能享有一次免費入花博園區的權利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01/25 12:1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國民黨市長擬參選人江啟臣今天宣佈,一旦當選市長,就任後無論市民有無申辦花博卡,只要憑身分證,都能享有一次免費入園。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,如果真照江委員的做法,屆時花博期間就會看到電子閘門快速通關,然而台中市民卻要大大小小一個一個驗身分證、看戶口名簿,光是用想的就是一場災難。王局長籲請江委員要了解國際性大活動使用電子票證是基本條件,台中要走智慧城市不應走回頭路,一個一個驗身分。

國民黨市長擬參選人、立委江啟臣今天來到大里內新早市與里長等地方人士連袂掃街拜票,針對近日花博卡個資爭議,江啟臣當場宣示:「如果當選台中市長,就任後無論市民有無申辦花博卡,只要憑身分證,都能享有一次免費入園的權利!」

江啟臣今日一大早來到大里內新早市,由地方人士陪同掃街,過程受到民眾歡迎,有人主動送上菜頭預祝好彩頭,有民眾稱讚他年輕有力、有人說他「比電視上還好看!」還有人豎起大拇指比讚,高喊當選。

此外,江啟臣在拜票過程中,有幾位民眾紛紛向江啟臣反映,對於近日的花博市民卡個資爭議提出疑問,有市民質疑,為什麼申請花博卡要填個資才能免費看花博,也有人表達支持江啟臣臉書所言的「台中市民憑身分證就能免費看花博!」許多人都不認同同樣是市民卻有差別待遇,不填寫個資申請花博卡就不能免費入場。

江啟臣在掃街途中,直接拿起麥克風在市場中進行肥皂箱演講,江啟臣表示,自己在臉書上發起「我是台中市民 我支持用身分證換門票看花博」活動才兩天,臉書以及各大line群組響應而複製貼上的人,幾乎刷爆了留言串。

他指出,到目前為止,幾乎每分鐘都有響應而繼續留言複製貼上的市民,line上複製響應而轉傳的更是不勝枚舉,可見市民的共鳴之大,市府卻耳充不聞,掩耳盜鈴!

江啟臣主張,同樣是台中市民,都應該享有同樣的權利,他主張市民平等,不應該因為有個資疑慮,沒有申辦花博卡而有差別待遇,一個台中為何區分成兩種市民?難道市民看花博也要分高低?江啟臣要求林佳龍市長立刻來做,只要是台中市民,可以用身分證換門票看花博,不可以有差別待遇。

江啟臣當場並表示,如果市長林佳龍不做的話,他若當選台中市長,就任後,無論有沒有申辦花博卡的市民,都會享有一次免費入園的權利!語畢,在場聆聽的群眾紛紛鼓掌叫好。(15:06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