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姚文智批柯P「台灣價值不能補考」

姚文智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,回應總統蔡英文昨天專訪內容。(姚文智辦公室提供)

姚文智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,回應總統蔡英文昨天專訪內容。(姚文智辦公室提供)

2018/01/23 11:06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被問到,民進黨是否再度於今年選舉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,蔡英文表示,民進黨會以台灣的大局來考量。有意代表民進黨角逐台北市長寶座的立委姚文智表示,蔡英文總統在專訪中提到柯文哲必須要對「台灣價值」再做一次確認,他認為,大家認為柯文哲背離台灣價值,這不是一個可以重來或補考的事情。「難道馬英九、連勝文都可以來補考嗎?」

總統蔡英文昨天在專訪表示,柯文哲必須要對「台灣價值」再做一次確認,讓民進黨支持者感覺,柯是能一起作戰的人。

對此,姚文智也舉連戰當年要選總統為例指出,連戰趴下來親吻土地,就是想要補考,但沒有人會相信他,台灣價值是信賴與背叛問題,不是一個可以補考的問題。

姚文智認為,在這方面,經過3年檢驗,柯文哲不只講了兩岸一家親,他並沒有把台灣價值當一回事。

媒體問到蔡英文此舉是要讓柯文哲「補考」,姚文智則認為,這樣的看法跟支持者有出入。3年來看不到柯文哲對台灣價值的實踐。他舉例,之前台灣面對外交困境,在巴拿馬與我國斷交的時候,柯文哲立刻提出「兩岸一家親」,在這個時空背景下,就可以檢驗他是否體現台灣價值。

對於有輿論評論丁守中熱身很久,跟姚文智狀況類似,姚文智回「怎麼會類似?」丁守中第一次參選應該是黃大洲市長的時代,那時候很多年輕人都還沒出生「不要把我跟他比在一起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