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與陳亭妃搶當「教育市長」

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提教育願景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長參選人黃秀霜提教育願景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1/20 15:55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南市教育產業工會與南市教師會等教育團體,今日舉辦「2018教育論壇」,爭取國民黨提名的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,標榜自己是唯一擔任過基層教師與大學校長的市長參選人,民進黨籍的陳亭妃則強調她是第1位提出教育政策文宣,兩人都訴求「教育市長」競選形象,強攻教育界票源。

陳亭妃提出「教育市長十現美景」政見,包括12年國教點亮台南府城、翻轉教育培育創新學子,以及精進教師專業,降低班級人數,教師福利迎上6都,還有解決行政人力不足,教育專業回歸學校本位,以行動政府「服務代替領導,支援代替監督」,定期舉辦教育論壇解決困難。

黃秀霜表示,自己曾是台南大學創校百餘年首位女校長,服務教育界超過30年,是唯一擔任過基層教師、教育行政人員與大學校長的市長參選人,也是與大家共同努力的教育市長。她堅信可以把教育的專業與能力,轉化為治理市政的決策力與行動力,未來若當選市長,她要從補助生育、養育與教育做起,解決市民就學、就業及就養問題,讓台南因教育而偉大。

黃秀霜也鼓勵學校自由發展特色,並提出以鄰近國中國小聯盟方式,建構正規化課後輔導課程,推動偏鄉小校經營特色化,同時強化新世代的資訊教育與數位學習。

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陳亭妃強調自己是第1位提出教育政策文宣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民進黨籍市長參選人陳亭妃強調自己是第1位提出教育政策文宣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