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資深民進黨擬參選人改披黃衫 時力被指挖牆腳

時代力量徵召西區吉龍里長、前民進黨議員擬參選人李國楨(左2)擔任立委徐永明(左3)擔任服務處主任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時代力量徵召西區吉龍里長、前民進黨議員擬參選人李國楨(左2)擔任立委徐永明(左3)擔任服務處主任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2018/01/13 16:0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時代力量布局地方議員選舉,徵召前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的西區吉龍里長李國禎,擔任中西區服務處主任,今天黨團總召徐永明為他披上黃衫、共同為服務處揭牌,被外界認為時力挖民進黨牆角,徐強調「李國禎是棟樑,別人不識貨,是時力天上掉下的禮物!」

42歲的李國禎民進黨齡20年,擔任立委黃國書服務處主任也20年,從5屆議員到2屆立委,也準備接棒選議員,但去年初黃轉向支持同派系的黃守達,李國禎昨天說「我沒有任何背景,未加入時力前,議員選舉一直是自己努力勤走基層。」

李國禎在今年1月11日正式退出民進黨,他說,為民進黨付出很多「為何離開,只能說是緣份!」民進黨市黨部執行長翁誌偉代表主委來關心,但現在大家好聚好散「對民進黨也沒什麼話說」而之前有懸掛許多與市長林佳龍合照的競選看板,他則說「市長有予給祝福與肯定,我仍是票投林佳龍也支持他!」

是否代表時力參選市議員,李國楨話說得保留「依黨的安排!」僅表示,選擇加入時力是有相同理念,會僅守「不忘初衷」持續服務基層,2018在時力重新出發。

民進黨市議員選舉採35歲青年條款,引起資深黨員反彈,加上最近勞基法修法問題,造成年輕人與勞團不滿,看在時力眼裡是布局議員選舉「天下掉下來的禮物」,徐永明說,時力廣納人才,資深政治人物加入帶領年輕人一起努力,相輔相成,目前會在全國54個選區推出參選人,六都、新竹等地,台中六個選區都會推派1人,將於下週20日黨慶公佈第一波至少20人的名單。

台中市中西區議員選舉選情激烈,應選3席,民進黨力保2席,李國禎出走後,仍有現任議員江肇國、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等至少4人黨內初選。

時代力量徐永明(右2)、李國禎(右3)為服務處揭牌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時代力量徐永明(右2)、李國禎(右3)為服務處揭牌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時代力量徐永明為李國禎披上黃衫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時代力量徐永明為李國禎披上黃衫。(記者蔡淑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